一个人游南京新街口

IMG_7911

先说说为什么要一个人游新街口。主要是我时间规划出现了问题,3点在宿舍画好妆,结果直接就出门了,没想到从南师大到南京新街口居然只需要1h的地铁(5块的地铁我觉得好贵)。然而约的和糖饼见面的时间是6点。4点出地铁口的我想着找一个地方坐着算了,然后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没有地方坐,我在星巴克买了杯抹茶拿铁,结果转了几圈星巴克没有位置让我坐。之后我就思考,接下来两小时,我要不然把南京新街口这个地方转一下吧,毕竟没有转过的地方。

而且我思考了一下,我平时还是太死宅了,别人问我南京有什么地方好玩,我自己竟然一个都答不上来。我的第一个想法甚至是去问别人。所以这次有机会出门,那我还是好好熟悉一下呆了2年的这个城市吧。(我居然已经在南京待了2年了)

新街口——「消费主义的陷阱」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地方,这是南京市中心,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能造成这样的原因,我个人觉得是因为几个大的商业圈全在新街口,新百、德基什么的大型商业中心,全在这一条街。而且这个地方又是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的交叉点,所以新街口的地下街也是非常的繁华,里面全都是卖吃的各种小吃店,还有些卖零食活着快节奏的生活用品(没用的配饰)。所以地上与地下全都是消费主义的陷阱。

新街口步行街

IMG_7921

我拍照的地方是新街口步行街,不得不说,新街口步行街就一点点,四周也是被综合体包围,临街的店铺要不然是奶茶,要不然就是运动品牌的店。所以说这个步行街也没什么意思。

IMG_7922

步行街的路牌,人来人往的人确实很多,但是大家手上一般都有买的东西。又一次证实了新街口这个充满消费主义陷阱的地方。

IMG_7924

这是步行街的出口,因为看着当时光有感觉就记录下来了。

闲逛

出了步行街,我就觉得有必要在商业圈周围转转(因为在里面我又不消费,这完全没有必要转)

新百门口

这是新百门口的布置。莫名其妙觉得有趣,而且上面的风铃都在“铃铃铃铃铃“,这要比叽叽喳喳的人声要有趣多了,如果用「小精灵叽叽喳喳」来形容这个场景,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走过这个地方大家都在拍拍拍拍。

地下通道门口

因为新街口没有地面上的人行通道,每次过马路都得找地下通道,这个地下通道又是连接着地下商业街,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确实四通八达。

IMG_7936

一楼橱窗全是「奢侈品」的广告,而广场上,全是玩滑板的年轻人。

IMG_7943

路边真的没有什么地方歇脚,坐在路边看手机的大妈。

IMG_7945

从商业街那条路出来,走到旁边的街区,感觉就立马不一样了。又恢复了平常过日子的感觉。少了很多华丽的气息。而更多的是平常的建筑,平常的居民。感觉真的好神奇,明明同一个城市,就隔了一条马路,但是人流量与社区气氛就完全不一样了。马路对面是奢华,马路这边是平常。

IMG_7953

藏在大厦旁边的小店,门口摆着衣服店老板的休息的设备。

IMG_7955

没有那么繁华的地方就会在一些可控的建筑上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装饰。

IMG_7957

我还是更喜欢这种人生活的巷子。

IMG_7961

每一个街区应该都会有些门诊之类的地方,把头探进去,发现医生们把白大褂挂在外面晾着,有一种做法的感觉。

IMG_7963

意想不到,在商业圈旁边还有电子城这样的地方存在,我第一反应是电玩城。结果就是卖电子电器的地方,应该会有很多零件吧。

IMG_7964

路边的地铁指示标

IMG_7965

打车的人

IMG_7967

德基广场地下入口,有大量打扫卫生的人。

IMG_7969

德基广场是真的高,而且旁边的写字间是真的大。

IMG_7976

德基广场的写字间

IMG_7980

无法想象,商业圈旁边就是居民区,而且是老城式的居民区。

IMG_7983

德基广场居然有两期,这两期中间就是以一个天桥作为连接。在这个天桥上可以看到整个新街口外面的样子。

IMG_7990

运气很好,这个时候太阳刚好快落山了。

IMG_7992

从高处看下面的人与车车真的是不同的体验。

IMG_7993

清明节,停车场还没有停满,说明那么多人都是乘坐公共交通过来的,这里本来就是交通枢纽,也可以理解。

IMG_7996

德基广场内部,这个广场和别的不一样,一进门就是金碧辉煌的感觉。所以站在顶上更是金色主调的颜色,我觉得金色还是太耀眼了,就调成黑白的。

IMG_8003

无法理解这些炒鞋的人,潮玩是最消费陷阱中的消费陷阱。

IMG_8005

我第一次知道,逛Chanel居然要排队。可能这就是给里面的选购的用户不一样的体验吧。有一种提高购物质量的感觉。

IMG_8007

Apple Store真的是每个地方的奇观,这种整片玻璃是真的帅,什么时候能把宽度也再提高一点。整个玻璃变成1块就好了。

IMG_8012

商业街的尽头,是一个中学。我非常无法理解商业街与学校接壤这种事情。外面的吵闹肯定会影响到学生,学生要是出来玩个啥,这消费水平也太高了吧,出门就是南京市最中心的商业街,直愣愣的冲进消费主义的陷阱。

最后

IMG_8014

我发现转一转确实能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