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卷的讨论

本文是回应匿名回应:

IMG_3676

1.我讨厌匿名质问我任何事情,如果私聊我,其实我会好好交流,这个问题确实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所以匿名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2.不想早起?我当然不想,因为那不是我的生活方式。我认识每天6点爬起来,晚上10点就睡的Rank1。我也认识不睡的Rank1。很不幸,我都不是这样类型的人。前阵子嵌入式比赛,我那阵子每天晚上弄到3点,然后睡醒了去研究生办公室继续弄。这是我的生活方式,不行吗?我当然可以早起,早八我也都在上,我没有翘课。去金工实习天天早起,去竞赛起的更早。所以您说是因为不想早起,也太片面了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真的想早起吧?

3.不知道您对内卷的定义是什么,我的定义仅仅是“在有限的资源内进行恶性竞争”,简单来说就是“恶行竞争”。我讨厌为了比过别人就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没有必要(自己不愿意去)的活动。我也讨厌主课不抓,去把所有水课抓高的行为。我不愿意去这样内卷。我不愿意成为这样的人。我有喜欢的技术方向,我有喜欢捣鼓的东西,我没有必要去做这样奇奇怪怪的行为,仅仅是为了比过别人。这是我的不愿内卷的意思。您是不是误解了?误解了我不愿内卷==不求上进?

4.我本来就是一个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的垃圾。我本来就成为不了举世闻名的科研天才,商业巨富。我也没有想法去做的惊天动地,我学我想学的,努力做我想做的事情,这个没问题吧?做好一个普通人,过好自己的日子,先把自己活好,这不是应该的吗?我靠着我的手艺活,拿蓝桥杯国二、ICPC铜、JSCPC金、嵌入式国一。当然这些奖在我认识的人面前都很不值得一提,但是我很感激我现在拥有的这一切。我努力过好我自己的日子,按照我的方式去努力学习,参加想参加的比赛。我感激我认识的人,能和队友一起去比赛、能和聊得来的好朋友有iMessage群、能和认识的好朋友一起出去海底捞逛街买衣服、能和喜欢的姐姐情头,这是我的福报。本末倒置?什么主要什么次要,这不是您说的算的,这是我说的算的。

5.匿名问这个问题的人是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