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lu's newsletter 1

3 月 第一次 Newsletter

我为什么要做 Newsletter?

与其说是 Newsletter,我觉得其实就是一种周记的形式。感觉日子过的特别快,而且每天都有些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所以说到底做了些什么需要记录一下,而且有些事情需要反思,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记录下来,无论是之后再看还是记录时的思考,我认为这都是一种无形的进步。

其实挺搞笑的,一开始的想法是每天一总结,根据每天的总结来反思,之后再制定之后的计划。但是很显然,这个操作根本制定不下去,因为每天的效率低下,而且每天的操作其实没有那么多,如果说每天都记录其实有点累了。千言万语归为一句话就是懒。三月的第一次 Newsletter 我甚至都拖到了 11 号….差不多得了.jpg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把 QQ 空间注销了。这样我个人的输出就变得局限了起来,我只有在自己的输出平台进行反思与吐槽。而且稍微有点写长东西的想法的时候,就没有合理的平台发布。「博客」只适合发一些经过思考的文章,而这里,「Newsletter」我想把这样的东西作为一个长文碎碎念,总结,反思的集合产品。而且因为这个平台又是我的服务器,我的掌控力应该是 max 的,非常放心的在这个平台进行输出。(也没啥人看是重点,而且好备份)
所以我也不会拘泥于平常的写作方式,我想写啥就写啥了,想到啥就写啥。

关于开学第一周

我开学第一周最起码可以每天都 12 点半上床,而且睡觉。早上早 8 也都可以起来。我觉得这是我开学最的为数不多正确的事情。我发现我对于我自己居住的地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安的感觉,是基于人数的感觉。比如说,开学第一周就只有我和王两个人,我就觉得特别舒服。因为他干他的,虽然他一直在打游戏,但是我就不会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我该学的时候就会继续学,我甚至可以在宿舍里「学习」,而且看书什么的也都还好,他也不吵。当时一当人多起来,宿舍里有 4 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不想别别人「窥视」的感觉,好像在宿舍学习就不太合适了。宿舍里没人学习也是主要原因。我好像就变得有点抗拒在宿舍里学习。而且在宿舍里可以穿小裙子,可以水手服。自习室就不行,就对穿着也有要求(现在这个天不是很敢穿裙子出门,而且腿毛没去干净)。而且在宿舍的时候就很抗拒去自习室。又是一种「去自习室再干」的想法,所以宿舍里效率极其低下。

但是我决定买 MacBook Pro M1 了。我要每天带着 MacBookPro 出门。买完之后等到货的时间是最焦急的。

关于运动

我开始运动了,之前看到了关于猝死的文章,锻炼心肺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也要提上日程了。每天背单词都坚持不下来,但是我觉得每天跑步 3km 还是可以坚持的。而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必须做的事情。

为了跑步体验更好,我准备给自己配一个 Apple Watch SE,这样跑的时候能有个记录,而且我觉得心肺检测好像有点重要,我也不想每天带手机上床了,要不然看手机又睡不着,而且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因为有手机,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手机没有电。

关于心情与状态

心情一直没怎么好过,可以说挺糟糕的。因为一方面觉得自己好像没学到些什么东西,而且一方面觉得自己好孤单,我不喜欢用「孤独」来形容自己,那太悲观了。很多时候就觉得好「孤单」,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在自习室,好像在弄什么事情的时候没有人能分享很细很细的东西,不过确实不现实。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我也不能那么自私去打扰别人。

我把 QQ 空间注销了,因为发的说说让我遇到了人事危机,差点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突然想到了父亲与母亲给我说的“男孩子自己的心思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知道就行了。”,这都是我初中的时候告诉我的话了,我现在觉得这是非常有道理的,一方面自己的心思发到空间上会被人抓住,另一方面自己的心思发到空间上有可能伤害到原本重视的人。所以将想法输出到安全的地方是需要提上日程的事情,当然这也是我把服务器规整了一下,然后把内容输出到 newsletter 上,这样既做到了发泄又做到了保护,没有几个人会注意到我的平台,「这是注定的」,所以我也完全不需要担心内容的阐述。

真不错。

关于与wahacer创业

其实这是个挺自卑的事情,但是越和这些人相处的时候就会越来发现,wahacer的思维方式会更成熟与全面,陈嘉钰的思维在教课方面会把问题设计的更细。特别是wahacer在与渠道商交流时候的方式与思考运筹帷幄时候的方式,这个是我触及不到的。而且确实wahacer做的事情确实挺多的。这种时候就容易产生自卑的想法,不过面对现实也是种能力,我越来越能认清这些人与事,我觉得这也是我的进步。有些时候我还是太小儿科了,甚至可以说有些幼稚,但是我又觉得有些时候我会比舍友要强,这一切还是眼界与出身教育有关吧,而且与人打交道这个事情,是需要锻炼的,我完全没有锻炼,甚至说这个软技能是我的短板。还是非常的鸡肋的。

不过我一直抱着走一步看一步,这个项目能走多远走多远的想法,黄了凉了其实也没什么心疼的。我们的东西也都是用心做的,能产生价值就行了。

关于投资与 BTC

把投资的 sspai 付费教程看完了,之后我按照上面推荐的投资比例用银行系统投了 1w3,然后给家里面人说的时候,还挺自信的。然后父亲让我全卖掉,说现在完全不会赚钱的,会亏惨。这个时候,我很气,甚至可以说很生气。不过我还是忍住了,以前肯定觉得自己没有被肯定很难过,不过还是忍住了。在极其不理智与激动的状态下把基金全卖了。但是现在来看,这是个理智的决定,而且还挺正确的。因为环境确实不行,现在入场会被大跌影响到心情,而且确实那之后继续大跌。有些时候理智点会好很多。

BTC 几乎没怎么涨,我又因为自己捯饬的时候亏了一些,我就把赚的亏进去了。ZKS 当时涨疯了,让我直接 5k,但是呢,因为出场太晚了,又把 2k 的浮盈直接亏没了,直接一个 Apple Watch 没了。市场确实挺会教人的,只有自己亲自操作了之后才会懂得一些道理,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不过还好,依旧维持在本金的范围内,等到出事了之后再开杠杆吧。之前开了 2 倍杠杆锻炼了一下心理,确实已经放的很轻松了。出事了就会更轻松了。应该吧 hhhh

希望

希望每天能把 CF 做上,然后多学一点,勤奋一点多来自习室一点。